嘉庆帝只是执行者,谁才是一步步杀死和珅的真凶?

嘉庆帝只是执行者,谁才是一步步杀死和珅的真凶?

摘要:民间也一直相传和珅跌倒,嘉庆吃饱。在和珅死亡这件事上,无论正史还是野史取得了一致看法:那就是嘉庆就是杀死和珅的凶手。然而事情的真相真的是这样吗?嘉庆真的是杀死和珅的凶手吗?

公元1799年(清嘉庆四年),正月十八日,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贪官和珅(没有之一)被嘉庆皇帝赐死,几乎所有的历史书籍都是说因为和珅功高震主,威胁到了嘉庆皇帝皇位的稳定,所以嘉庆在乾隆死后立即动手赐死和珅。

民间也一直相传和珅跌倒,嘉庆吃饱(小时候刚看到这句话,还以为和珅连饭都不让嘉庆吃饱,心里觉得他太坏了)。在和珅死亡这件事上,无论正史还是野史取得了一致看法:那就是嘉庆就是杀死和珅的凶手。然而事情的真相真的是这样吗?嘉庆真的是杀死和珅的凶手吗?

经过我多方翻阅史书,并反复思考推敲,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杀死和珅的真正凶手并不是嘉庆而是另有其人!大家先不要骂我胡说八道,且听我从头道来。

1

(图)嘉庆皇帝,清仁宗爱新觉罗·颙琰(1760年11月13日—1820年9月2日),原名永琰,清朝第七位皇帝,清军入关后的第五位皇帝,乾隆帝的第十五子。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