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5家企业年内完成疏解

石景山5家企业年内完成疏解

摘要:日前,石景山首家工业制造企业已整体搬迁至河北曹妃甸区,预计年内石景山区将有5家企业转移到津冀地区。

日前,石景山首家工业制造企业已整体搬迁至河北曹妃甸区,预计年内石景山区将有5家企业转移到津冀地区。

位于石景山北辛安地区的北京热力众达换热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已是空空荡荡,生产设备正在被拆卸运走。企业负责人邵小平说,这是首钢集团旗下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企业,年产值达5000万元,职工有100多人。去年底,随着北辛安棚改项目启动,企业也面临重新选择落户地的难题,最终企业选择整体搬迁到河北曹妃甸区。

“受到地区产业发展规划的限制,制造业企业已不适合继续在北京发展。”石景山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景山区主动与企业对接,通过与首钢集团的协调,企业最终顺利在河北曹妃甸区落户。未来,随着该企业占地10000多平方米的厂区实现腾退,将为石景山区发展现代高端绿色产业提供土地空间。据介绍,北京热力众达换热设备有限公司是石景山区向津冀地区转移疏解的首家工业企业,预计年内全区将有5家企业转移疏解到津冀地区。

今年,石景山区以中关村石景山园为依托,与河北省定兴县产业区开展联动招商实现协同发展,通过将企业的总部和研发实体落户在北京园区、把生产制造环节放在定兴产业园区的模式,从根本上解决长期以来本区企业不能在河北集聚化发展的难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