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龙潭街道4千平方米违建拆除还绿于民

北京东城龙潭街道4千平方米违建拆除还绿于民

摘要:18日上午9点,北京东城区龙潭街道夕照寺西里北区的4100平方米违法建设被逐步拆除,拆除后的空地将统一建设绿地。

2017年4月18日,北京东城区龙潭街道开始拆除夕照寺西里北区的4100平方米违法建设,拆除后的空地将统一建设绿地。图为拆除现场。千龙网记者 欧阳晓娟 摄

2017年4月18日,北京东城区龙潭街道开始拆除夕照寺西里北区的4100平方米违法建设,拆除后的空地将统一建设绿地。图为拆除现场。千龙网记者 欧阳晓娟摄

“准备好了吗?开拆!”18日上午9点,北京东城区龙潭街道夕照寺西里北区的4100平方米违法建设被逐步拆除,拆除后的空地将统一建设绿地。

作为街道“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中的重点大街,夕照寺街沿线两侧部分地段私搭乱建、堆物堆料现象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次整治行动,街道将按照“十无”的标准,对夕照寺西里北区1、2、3、4等10栋楼房190处4100平方米违法建设及周边进行集中整治。由于此次拆除违法建设行动数量多,施工难度大,综合整治预计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拆违结束后,街道将对腾空空间进行综合整治,留白增绿,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当天,龙潭街道联合城管执法队、派出所、工商所、食药监所等多部门200余人,在现场开展拆除违法建设工作。据龙潭街道副主任高建中介绍:“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这些私搭乱建已存在半世纪之久,这次街道牵头,联合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整治这一城市顽疾,是街道落实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拉开了街道整治背街小巷工作的大幕。通过多部门综合整治,不断提升辖区环境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街道将对拆违后腾出的空间进行留白增绿和公共服务改造升级,规范社区内交通秩序,规划停车位管理,下大力气治理环境卫生,结合社区风貌提升工作,统一进行道路修缮、绿化、增加便民设施,在拆的同时更注重治和管,让居民出行更便利、居住更舒心。同时,街道也将严格按照“十无”标准,发挥街巷长制优势,对辖区内10条大街、86条小巷进行综合整治,疏解非首都功能,促进环境提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