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争做实干“樵夫”(2)

汲取榜样力量 争做实干“樵夫”(2)

摘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及本报在内的多家中央媒体连续刊播廖俊波典型事迹,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里带来强烈“冲击波”。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楷模和榜样,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学习他以自己“苦和累”换来群众“笑与乐”

“在农村,县委书记算是大官了,可我看这个廖书记他不摆‘官架子’,不整虚的,能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干事,这就是好官。”吉林德惠市郭家镇东岗村农民于树林说,如果干部都学习廖俊波,照着他的榜样去努力,就能获得老百姓的口碑。

廖俊波实干为民的一生打动了很多党员干部,让干部“学”有了方向,“做”有了目标——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

“我们哈萨克族有句谚语,‘想着自己的人被尘土埋没,想着群众的人威名远扬’。廖俊波同志始终把‘民’字放在心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疆富蕴县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朱马泰·哈吉拜被廖俊波感动了,他说:“只要还能走得动,我要为农民当一辈子技术员,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推进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始终把群众放在心窝里、当作家里人,经常坐炕头听群众心里话,以自己的‘苦和累’换来群众的‘笑与乐’。”山东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说。广西灌阳县观音阁乡盘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蒋迅暗下决心:“作为贫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要学习廖俊波同志‘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实干精神,改进‘会来会往’,用实干精神、用实际成效取信群众,做群众的‘第一知心人’。”

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给很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福建厦门市集美街道银亭社区党总支书记苏颖很受启发:“廖俊波‘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到基层的路上’,这告诉我要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关心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把‘做合格党员’体现到为人民服务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