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部队改革工作

抓紧抓实部队改革工作

——三谈学习贯彻习主席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时的重要讲话

摘要: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动力在改革,出路也在改革。推动人民军队转型重塑,就必须按照习主席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时指出的,“抓紧抓实部队改革工作”。

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动力在改革,出路也在改革。推动人民军队转型重塑,就必须按照习主席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时指出的,“抓紧抓实部队改革工作”。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党中央、习主席定下的战略决心、作出的战略擘画,全军官兵充满期待、信心满怀。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强的决心意志推动改革任务落实,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正因有着一颗只争朝夕、克难攻坚的心,正是凭着那股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劲,改革从上至下高强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蹄疾步稳、成果丰硕。

改革越往深处走,遇到的硬骨头就越多。随着“脖子以下”改革全面展开,移“棋子”、动“身子”的环节已经到来。不少单位撤并降改、移师换防,大量人员调整精简、定岗分流,全军部队正进行格局再造,官兵思想活跃、工作千头万绪、矛盾纷繁交织。相比过去,各级面对的改革考题更难、改革任务更重。爬坡过坎之时,最忌“歇歇脚”;较真碰硬之际,最怕“使虚劲”。只有保持将改革要求贯彻到底、将改革部署执行到底、将改革任务落实到底的恒心韧劲,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才能有力推动改革向纵深挺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改革从“繁花在前”到“鲜蜜在手”,必定要经历许多的考验、攻克大量的难关。坚韧务实、笃定前行,重塑再造的尺寸之功就可以累积;担当有为、奋力开拓,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就不难找到;破除藩篱、上下同欲,改革强军的宽阔大道就能够打通。“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如果缺乏拓荒开路的精神、全局为重的胸襟、积极主动的意识,工作上畏难惧进,推一推动一动,改革步伐就会迟滞。

抓紧抓实部队改革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具体要求。各级要大胆解放思想,加强实践探索,加快推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建设。要周密做好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按时按质完成。要贯彻军队转型建设要求,大力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加快提升部队战斗力。要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国防实力和经济发展同步提升。要加快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充分释放改革效能,以改革任务落实推动军事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