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点!自治区今年将这样庆祝“五一”劳动节

有看点!自治区今年将这样庆祝“五一”劳动节

摘要: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今年,自治区庆祝“五一”系列活动将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注重庆祝方式的创新,既隆重热烈、丰富多彩,又体现群众性的特点,突显劳动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工人阶级在推动自治区科学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发扬劳模精神,突显工人作用

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今年,自治区庆祝“五一”系列活动将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注重庆祝方式的创新,既隆重热烈、丰富多彩,又体现群众性的特点,突显劳动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工人阶级在推动自治区科学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今年“五一”举行的重要活动

1.“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获奖代表们,将在自治区党政会议中心受到自治区主要领导接见。

2.召开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会上将对全国、全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北疆工匠”获得者进行表彰。

3.2017年全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启动仪式将于4月24日上午9:30,在呼和浩特市盛乐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举行。

4.“五一”系列活动中还包括4月8日召开的2017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呼和浩特大型招聘会,已圆满结束。

荣誉有几种?哪些人会受到表彰?

1.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个,其中,非公企业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7人,其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9人;农牧民工2人;少数民族职工6人;女职工6人;非公企业职工6人。

2.全国工人先锋号22个。企业车间,工段、班组20个;非公企业8个。

3.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40个,其中,非公有制企业17个。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119人,其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60人;农牧民工8人;科教人员29人;企业负责人10人;其它工作者12人;女职工48人少数民族职工45人;非公企业职工36人。

4.自治区工人先锋号160个。企业班组、车间、工段(科室)122个;非公企业63个。

北疆工匠10名,其中,全国劳模3人,自治区级劳模5人,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全国技术能手7人,国家电网公司优秀技能型专家人才、技术状元1人,1人是自治区技师、高级技师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人,女职工人选2名,少数民族职工1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