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托起中国梦 青山绿水踏歌来(2)

劳动托起中国梦 青山绿水踏歌来(2)

——《家国情·赤子心》音乐会侧记

摘要:你听,那激越动听的歌声从舞台传来:“中国梦,幸福梦,富强梦,实现梦想靠劳动;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共同筑起中国梦……”本场音乐会在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的《劳动托起中国梦》中拉开帷幕。

江南好,映日荷花别样红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候,我来到美丽的地方,桃红柳绿碧波荡漾,姑娘妩媚龙井茶香,西湖春天你是人间天堂,西湖春天你是最美地方……”这首女声独唱《西湖春天》表达了对家乡的深深眷恋。

本场音乐晚会,主要以朱培华与杨晓光共同创作的声乐作品为表现内容。其中既有缅怀革命先烈的歌曲,也有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建设的诗篇,音乐会用感人、抒情、优美、壮丽的艺术风格,通过歌舞的形式寓教于乐,让人们振奋、给人们鼓劲。

音乐会上演的14首歌曲,分别邀请著名歌唱家佟铁鑫、吕薇、曹芙嘉、严圣民、郑培钦、陈芬芳及青年歌唱家吴晓芳、金瑶、陈盼盼、刘思远等,联手亚洲爱乐乐团、杭州爱乐乐团、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等倾情演绎,从《爱的港湾》到《你的那双眼睛》,再到满是乡情的《富春江》《故乡的莲》,无不令现场听众动容。

歌唱家陈芬芳的女声独唱《兰花吟》,曲虽短,情意却深长,愿人人皆有君子心,君子之风传万代。

杭州市民合唱团的合唱《爱满人间》,谱写大爱无疆,愿爱的奉献撒满人间,让世界更加美好。

刘思远演唱的《人间天堂楼外楼》,向人们呈现了一幅生活图景:百年沧桑一回眸,人间天堂楼外楼。要问美食何处有,人间天堂楼外楼。

“这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是他俩多少个夜晚、多少回兴奋、多少次推敲后的作品。”音乐会上,许多听众朋友从主持人口中得知,多年来,上海复旦大学毕业的杨晓光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的朱培华,在杭州因歌曲而相识,因创作而成为最佳组合。

这,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这,是一缕化不开的乡愁。

“故乡的莲,故乡的莲,你是我心中的思念。”当金瑶演唱的《故乡的莲》从望不到尽头的莲池传来之际,听众顿时被这首歌颂莲花冰清玉洁的歌曲所感动。他们说,听过这首歌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的故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