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托起中国梦 青山绿水踏歌来(3)

劳动托起中国梦 青山绿水踏歌来(3)

——《家国情·赤子心》音乐会侧记

摘要:你听,那激越动听的歌声从舞台传来:“中国梦,幸福梦,富强梦,实现梦想靠劳动;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共同筑起中国梦……”本场音乐会在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的《劳动托起中国梦》中拉开帷幕。

浙江颂,青山绿水踏歌来

人间天堂,美丽浙江,有唱不完的人文颂歌。

这是一首展示浙江人民风采的好歌——曹芙嘉的独唱《钱江潮涌》演绎了钱塘江的精神内涵。

这是一首振聋发聩的正气歌——严圣民用深沉高亢的嗓音唱起《你的那双眼睛》,献给为祖国牺牲的烈士们,歌声中那满满的正能量透过坚定的眼神传递开来。

这是一首典雅之曲——纪录片《南宋》主题曲《青玉案·元夕》穿越时空,从历史深处传来,郑培钦于细节处见功力的演唱,充盈着古典的韵味和意境,将南宋临安的气质娓娓道来。

人间天堂,美丽浙江,有道不完的人文故事。

“绿水绕着青山,海上碧波荡漾,瓯江欢歌向东海……”由吕薇、严圣民领唱,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杭州市民合唱团共同演绎的《最爱你清清的浙江》,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浙江的探索和实践化为一首最美旋律,滋润人们的心田。

作为本场音乐会的压轴歌曲《最爱你清清的浙江》,唱出了所有浙江人和热爱浙江的人的共同心声:

“走过了千山万水,看过了无数风光,最爱还是你清清的浙江……”歌曲开篇饱含深情,直抒胸臆,既写出了世人对浙江的由衷赞美,又表达了浙江儿女对美丽家乡的深深眷恋。

值得一提的是,吕薇与严圣民这两位国家一级演员都是浙江人。由浙江人演唱的这首写给美丽浙江的歌,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白墙嵌着黛瓦,人家枕在河上,船儿撒开了渔网,山花烂漫映水乡。清清的浙江,勤劳智慧的吴越儿女,在这里代代兴旺,把你建成美丽的人间天堂……”

正如朱培华和杨晓光所说,大家合力推出这台音乐会的初心就是弘扬正能量,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歌曲,在给观众带来精神享受的同时,也带给大家一些启迪。在他们看来,音乐作品首先要“动听”,只有“动听”了才可能“动心”,而最高的境界就是提升人们对人生的思考。

因此,这台动听又动心的音乐会,赢得听众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