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民的名义》前20集有感

看《人民的名义》前20集有感

核心提示:一位国家部委的项目处长被人举报受贿,当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前来搜查时,看到的却是一位长相憨厚、衣着朴素的“老农民”在简陋破败的旧房里吃炸酱面,每月给老母亲的生活费只有三百块钱,而最终在他的别墅卧室里,一整面墙都由人民币垒成时,被震惊的观众才发现这时的他才恍然醒悟,可为时已晚,终将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对于一个不怎么追剧的我来说,都知道最近最火的电视剧就是《人民的名义》,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态在前几天也开始看起来了,这不看不要紧,一看起来真是收不住,目前已经看了差不多20集了,虽说只看了这么多,但仍然按捺不住心中的各种感慨:

一位国家部委的项目处长被人举报受贿,当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前来搜查时,看到的却是一位长相憨厚、衣着朴素的“老农民”在简陋破败的旧房里吃炸酱面,每月给老母亲的生活费只有三百块钱,而最终在他的别墅卧室里,一整面墙都由人民币垒成时,被震惊的观众才发现这时的他才恍然醒悟,可为时已晚,终将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当这位腐败分子的面具被最终撕开的同时,与该案件牵连甚紧的汉东省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却在一位神秘人物的暗中相助下,以反侦察手段逃脱法网,流亡海外。案件线索终定位于由京州光明湖项目引发的一家汉东省国企大风服装厂的股权争夺,牵连其中的各派政治势力却盘根错节,扑朔迷离。

与这些小官巨贪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一个“老顽固”陈岩石——前任退休的老检察长,抗日战争时期为了入党,为了争取扛炸药包的权利,自己谎报年龄多报两岁,从而在退休时本来可以享受副部级待遇的他主动放弃,并且把自己的房子卖掉的钱都捐出去,自己老两口住进养老院,退休后的他仍然时刻心系广大人民群众,从而让他家成为了“第二检察院”,切实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利,不畏强权,坚决与贪腐作斗争的他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在反腐倡廉大行其道的今天,仍然有很多贪官顶风作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中央领导班子的决心也能体现在每年都有很多“大老虎”拉下马,广大人民群众也应该相信党和政府,腐败会得到遏制,胜利终将属于人民!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