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基层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在“加强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推动县域改革发展稳定,必须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抓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这个龙头,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深化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内涵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在“加强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推动县域改革发展稳定,必须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抓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这个龙头,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坚持对象全覆盖,落实到每个基层支部、每个党员;坚持工作全方位,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个方面;坚持行业全领域,落实到党政机关、医院、农村、社区、企业等各个行业;坚持监督全过程,运用好党内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各种形式,确保人人在内、没有例外。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党”。标本兼治是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治党就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思想建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突出制度治党,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基本遵循,结合基层实际出台系列管党治党的措施办法,立“明规矩”、破“潜规则”,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全面从严治党“痛点”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从咸丰县组织的一个抽样问卷调查结果看,人民群众对中央、省、州、县、乡、村党组织的满意度呈逐级递减趋势,尤其是对村级组织办事不公、村务不公开、对群众漠不关心、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最不满意,这些都是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痛点”。我们必须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毫不衰减地传导到每个基层“细胞”,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违规违纪问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