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天巍

宛天巍

摘要:2015年,顺应中央提出“互联网+”创业号召,宛天巍创立了青岛小队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互联网草根足球竞技发展平台”项目,意将草根足球队伍和赛事,完全数字化和档案化,并搬到互联网平台上,展示给大众,获取全社会关注和资金支持。

2006年,宛天巍以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身份,获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之后作为优秀选调生进入青岛市委办公厅工作,先后在信息、督查、奥帆委、市委秘书等岗位任职,认真负责,成绩优异。2012年辞去公职,先后在投资、蓝色经济、互联网领域连续创业并取得显著成果。其目前从事的“互联网草根足球竞技发展平台”,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传统草根足球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草根足球事业快速良性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教育工作经历。宛天巍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和管理学硕士学位,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在校期间,长期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等职,1999年大三期间即加入中国共产党。06年作为210名青岛优秀选调生的班长,被市委组织部推荐到青岛市委办公厅任职。辞职创业后,2014年参加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被评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优秀学员”。宛天巍在青岛市委办公厅工作6年,期间借调到北京奥运会帆船委员会工作半年,获“奥帆赛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初期创业经历。2012年11月,宛天巍辞去公职,担任北京百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山东区域投融资项目,一年间开展了十余个重大项目的投融资业务,项目收益良好。2013年,相应山东发展蓝色经济的号召,宛天巍联合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创建了青岛蓝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极地深海产品的高质量蛋白质萃取技术研究,一年来已获得发明专利一项,并入选青岛市“千帆计划”企业名录。

“互联网+”创业项目。2014年,宛天巍进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学习互联网领域创业经验。2015年,顺应中央提出“互联网+”创业号召,宛天巍创立了青岛小队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互联网草根足球竞技发展平台”项目,意将草根足球队伍和赛事,完全数字化和档案化,并搬到互联网平台上,展示给大众,获取全社会关注和资金支持。平台主要完成四项工作:互联网草根足球健康文化传播;互联网草根球队综合管理;互联网草根球队筹资渠道;互联网草根足球赛事组织。目前,小队科技已经完成平台建设,正和青岛市各项草根足球赛事密切联系,近期将把所有的草根足球赛事搬到互联网上,让大家随时关注,广泛支持,让草根球队从此走上良性发展轨道。如果顺利,青岛将会成为我国第一个把观众、球队、赛事、赞助全部搬上网络的“互联网足球之城”,在移动互联时代重塑青岛“足球之城”美誉。

项目社会效益。项目在建立平台、服务草根队伍的同时,鼓励更多的创业团队在平台上提供各类赛事服务或培训服务,将平台建设成一个创业项目的开放式积聚和发展平台,带动更多有志于从事体育服务的创业者找到适合的创业方向和项目,从而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创业服务工作。同时,宛天巍还担任很多创业服务工作:担任青岛市青联委员,为科技组成员企业发展提供支持;担任青岛市“青+行动”创业导师,对接青岛大学两个学生创业团队并提供定期辅导;担任青岛市创业大学导师;担任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创客家咖啡”顾问;担任北大创业训练营——海尔特训班辅导员,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智力支持。

未来,宛天巍将会继续在创业之路上认真耕耘,一方面做好个人的创业项目,另一方面也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服务,让创业之路越走越繁荣。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