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谱写春天的故事

撸起袖子加油干 谱写春天的故事

摘要:“民以生为本,以业为基,有业为乐,无业为祸。”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任何一名劳动者,要想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就要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一切劳动者,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就都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勤垦当下的时节,种下希望,收获梦想。让我们用汗水去浇灌梦想之花,在盎然春意中唱响劳动之歌。

关于劳动,英国著名的道德学家塞缪尔·斯迈尔斯有这样一段精辟的论述:劳动是人之为人的一种本质属性。或者说,劳动是人类所特有的一种本能,正是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本能推动人们不断地创造,从而推动各个民族和全人类不断向前发展,人们为了生活,就必须用自己的双手辛勤地劳动,这是一种不可违背的客观必然规律。从另外一种意义上讲,人们要享受真正的人生,享受真正的生活,也必须从事这样或那样的劳动。只有在劳动中,人民才能找到无尽的快乐与幸福,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俗话说,人勤地生金。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当前,我国发展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经济运行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在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拔寨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同心同德,开创进取,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不管是你我想要的“稳稳的幸福”,还是实现美好的中国梦都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每一个人的勤勉尽责能够汇聚起民族进步的强大动力,每一份辛勤付出能够与民族的进步同频共振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光荣。

劳动精神的核心是责任意识。责任意识是对集体价值观、国家价值观的认同,是对家庭、对集体、对国家的忠诚,是“铁肩担道义”的担当,是淡泊私利,顾全大局的情怀。责任意识是激情、忠诚、奉献的基础,必将激发最大的工作潜能。人总是要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在日常的劳动中体现个人能力并形成能力的累积效应,进而不断提升个人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 最近的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以其雷厉风行的执行力,为民务实的工作态度博得众多粉丝。可见现实生活中百姓对勤勉务实干部的期待。同时,百姓对懒官庸官“孙连城们”的批判也不绝于耳。这种懒政庸政概括起来就是“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 慵懒也是一种腐败,占着位子不干活不仅占据并浪费大量国家资源,而且会让一个部门、单位因其庸政懒政而丧失改革的动力、发展的机遇,极大地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带坏民风社风。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