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内功”方能“健体强身”

练好“内功”方能“健体强身”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更应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切实练好“内功”,做到“健体强身”,真正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要思想健康讲政治。组织部门是抓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的,对于组工干部来说,更应该信仰忠诚、信念坚定,这样才能为党和国家选拔、管理、教育好干部。因此,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长期必修课,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作为毕生追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动摇,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同各种不良思想作斗争,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

要品行优良重公道。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是一种党性表现,一种政治品质,一种人格力量,更是每一个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一种职业道德。组工干部要时刻以党章党纪为镜鉴对照检查自己,以《准则》《条例》为准绳衡量鞭策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做疾风中的劲草,淬火里的真金。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用组工干部特有的人格魅力增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凝聚力和亲和力。

要素质高强业务精。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钻研是组工干部的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广大组工干部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当成克服本领恐慌的有力武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勤思好悟,主动思考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新方法、新对策,着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发扬“安专迷”精神,立足本职、钻研业务,争做“业务通”“活字典”,不断提高分析研究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推动发展的能力,做到有愿望、有激情的干工作,又有功底、有能力干好工作。

要洁身自爱作风好。组工干部的思想作风、行为举止直接影响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观感。因此,组工干部要不断增强思想定力、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经受考验、守住底线,恪守职业道德。要及时发现自身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纠偏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要保持头脑清醒,敬畏权力、严守小节,坚决抵制和反对不正之风,始终做到“慎权、慎微、慎独”。要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纪律监督、社会监督,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和“六不准”规定,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502/946091.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