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三愿:家人平安、岁月静好、天真依旧

此生三愿:家人平安、岁月静好、天真依旧

摘要:还时光一段平和,还生命一段天真,永远简单快乐地生活着。惟有简单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才是我们生命的本真,也是我们每个人最终的努力。

一愿家人平安

家人平安,看着父母慢慢老去,有事儿没事儿,经常地回老家看看,膝前承欢颜,灯下问安暖,和老母亲撒撒娇儿,与老父亲谈谈心。

这可不是矫情,人就是活到八十岁,也一样需要父母那份贴心、温暖的疼爱。陪着父母吃一餐饭,品一杯茶,说一说家长里短,聊一聊社会传闻,听母亲在炊烟袅袅里,千百遍地数落着,唠叨着那些以前的旧事;看父亲在饭后去菜园里悉心照料那些韭菜萝卜,辣椒茄子。

辛弃疾《清贫乐》:“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

都说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走到哪儿,心就牵到哪儿。儿女在父母的眼中是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留在身边,闹心;放到远处,揪心。

孩子终究要长大,要远离,要飞翔,纵然心中有太多的不舍,还是盼望自己的儿女飞的越高越好,只要他们安好,父母就开心。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