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三愿:家人平安、岁月静好、天真依旧(3)

此生三愿:家人平安、岁月静好、天真依旧(3)

摘要:还时光一段平和,还生命一段天真,永远简单快乐地生活着。惟有简单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才是我们生命的本真,也是我们每个人最终的努力。

三愿天真依旧

小时候我们天真,长大后我们较真,从此,生活变得很沉。

天真的人,不代表没有见过世界的黑暗,恰恰因为见到过,才知道天真的好。

智慧高的人,从生活中吸收种种的养分,保持自己的天真。智慧低的人,从生活中吸收种种的毒素,使自己的内心跟面貌越变越丑。

顺者为人,逆者为仙,仙即真人,真人即天真的人,修道是一个逆反的过程,回复孩童般天真的过程,这份天真经历了三重境界“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这份天真是经历世事后的纯净、明朗。

历经千山万水,历经跋涉之后,我们终于有天会明白,原来生活并不复杂,很多时候复杂的只是我们的人心而已。如果,你一直以一颗最为简单的心活着,一切终究会变得很纯粹。

很多曾经哭泣过的岁月,在有天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时空还是没有变,日子还是在继续,只是自己把快乐忽略了而已。

还时光一段平和,还生命一段天真,永远简单快乐地生活着。惟有简单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才是我们生命的本真,也是我们每个人最终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