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发言稿2篇

县委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发言稿2篇

核心提示:廖俊波同志是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同是基层一线战斗员,我为失去这样一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好战友感到悲痛和惋惜。长汀县委将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部署。

篇1

廖俊波同志是我们身边的时代楷模,是县委书记的优秀榜样,作为贫困县的县委书记,更加感到他可亲、可敬、可爱、可学。

要学习他“背石头上山”的拼搏精神,立下脱贫之志。廖俊波同志在担任政和县委书记期间,实现政和从全省倒数第一到全省十佳的飞跃。云霄同样是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合力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数从2012年底的27182人减少到5063人,2016年挺进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在最后的攻坚战上,减贫难度更大,我们要发扬廖俊波同志的拼搏精神,不脱贫、不罢休。

要学习他“能到现场就不到会场”的实干作风。廖俊波同志始终奔忙在工作一线,短短4年累计减贫3万多人。云霄属于苏区贫困县,要扑下身子、沉入一线,找准项目发展产业斩穷根,拓宽渠道扩大就业解穷境,改造搬迁重建家业挪穷窝,增加投入扶持学业脱穷智,多措并举完善保业治穷病。

要学习他“像群众的亲人”的公仆情怀,心系贫困群众。把为民谋福祉当作“美妙的事情”,从解决好群众最需、最盼、最急的事情入手,扎实推进今年2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要学习他“一身正气”的政治品格,聚强脱贫精气神。廖俊波同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带领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和环境”。作为县委书记,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起广大干部的精气神,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扶贫战斗队。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