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激发党员活力

学习教育激发党员活力

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西城区创新思路,把学习教育与原有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相结合,有传承、有丰富、有升华、有融合,旗帜鲜明地提出了“红墙意识”,并赋予“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的具体内涵,形成了鲜明的本地特色。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西城区创新思路,把学习教育与原有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相结合,有传承、有丰富、有升华、有融合,旗帜鲜明地提出了“红墙意识”,并赋予“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的具体内涵,形成了鲜明的本地特色。

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践行“红墙意识”,使西城区广大党员的“两学一做”生动活泼,有声有色,有知有行。在他们的故事中,有知过即改的自省,有攻坚克难的笃定,有创造创新的快乐;在他们的故事中,领导与党员同行,党员与群众同行。而广大党员的生动实践,也使“红墙意识”具有了更为鲜明的时代特征,就是服务党中央与服务好新时期群众新需求相结合,强化政治意识与创新提升日常城市管理相结合,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与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相结合。广大党员正是在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召唤中,找到了“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新的人生坐标,焕发出了新的精神面貌,迸发出了新的创造活力。

这样一种激发了党员内在热情的学习教育,这样一种融入到了日常工作和城市管理的学习教育,正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内化为每个党员内在的自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