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墙的底色是忠诚

红墙的底色是忠诚

摘要:北京市西城区是中南海的所在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西城区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西城区涌现出一批争创首善的生动典型,形成了具有西城特色的“红墙意识”。“红墙意识”的核心,是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将其作为永志不忘的初心。

北京市西城区是中南海的所在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西城区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西城区涌现出一批争创首善的生动典型,形成了具有西城特色的“红墙意识”。“红墙意识”的核心,是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将其作为永志不忘的初心。

坚持筑牢“红墙意识”常抓不懈,推进“学”的常态化;坚持践行“红墙意识”持之以恒,推进“做”的制度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城区坚持把践行“红墙意识”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坚持以最高的政治意识、最重的责任担当、最大的落实力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积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西城区,践行“红墙意识”不仅代表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而且也给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西城,治理“开墙打洞”、整治背街小巷、疏解非首都功能,破解一个个城市发展中的难题,都能够同践行“红墙意识”联系在一起,从而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主流舆论合力。

从无缝对接的交通勤务保障,到环卫工人的一帚帚清扫;从学校传出的琅琅读书声,到胡同小巷里老邻居们的谈笑声;从西城大妈们坚定忠诚的眼神,到社区民警标准的敬礼,“红墙意识”在西城区已经浸润到城市的肌理之中,群众的灵魂深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