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精尖”行业“输血补气”

为“高精尖”行业“输血补气”

—— 去年本市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超40亿元

摘要:距离去年4月银行业“投贷联动”试点政策出台,已过去近一年。记者从北京银监局获悉,截至2016年年末,北京辖内银行机构探索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合计40.06亿元。其中,内部投贷联动贷款7.71亿元,同比增长63.42%,投资0.37亿元;外部投贷联动贷款31.98亿元,同比增长近20倍。北京银行业通过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为“高精尖”行业“输血补气”。

距离去年4月银行业“投贷联动”试点政策出台,已过去近一年。记者从北京银监局获悉,截至2016年年末,北京辖内银行机构探索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合计40.06亿元。其中,内部投贷联动贷款7.71亿元,同比增长63.42%,投资0.37亿元;外部投贷联动贷款31.98亿元,同比增长近20倍。北京银行业通过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为“高精尖”行业“输血补气”。

信贷工厂:为科创企业全程“把脉”

2016年底,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为讯腾科技提供了800万元的贷款与800万元的股权投资,用于技术研发以及开拓京津冀乃至全国其他地区的市场布局。同时,该行还专门成立了“投贷联动业务中心”,组建专家团队为投贷联动业务提供专业建议。

一系列的政策红利要追溯到2016年4月,银监会、科技部、央行联合发布《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力度 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的指导意见》,允许10家试点银行设立投资子公司、投资科创企业,为企业提供“信贷+股权投资”的综合金融服务。

2016年12月,作为试点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园区管委会展开投贷联动战略合作。结合“中关村模式+银税互动”的区域特色,打造“信贷工厂+投贷联动+跨境撮合”三位一体的科创企业服务模式,切实缓解科创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