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大爱无言

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大爱无言

核心提示: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的背景下,廖俊波同志不仅做到了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更是一名优秀党员的代表,他已走在了大多数党员的前面。前有孔繁森、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今有一心为民的“樵夫”廖俊波,中国共产党人 “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一个个优秀党员的身上薪火相承。

3月18日,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同志,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

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作为在基层工作的我们,同样在日后的工作,更当学习廖俊波同志这种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大爱精神,用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一、学习廖俊波同志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在乡镇、园区、县委,还是市里工作,廖俊波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百姓的热爱,展现了信念坚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这种强大的精神动力,将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二、学习廖俊波同志牢记誓言,鉴定信念的精神。当初在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变。回望廖俊波同志的工作履历,不难发现,无论是当学校教师还是主政一方,他都始终秉持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誓言,以持久不变的宗旨意识和价值追求,获得了跨越时空的先进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成为我们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三、学习廖俊波同志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神。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以担当诠释忠诚、以担当体现作为,把“两学一做”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美丽乡村、保护绿水青山等繁重的工作任务中,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