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一片丹心照汗青,两袖清风为人民

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一片丹心照汗青,两袖清风为人民

核心提示:我校制定了符合实际并行之有效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所有教职工严格遵守。但是我校制定的考勤制度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

从董存瑞到焦裕禄,我国一直不乏为国捐躯、鞠躬尽瘁的感人事例,正是这些事迹,感染着一代代人们,铭记传统,不忘初心,才使得在高度信息化的今天,仍有大批干部为祖国、为人民默默无闻地奋斗在一线,廖俊波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廖俊波的座右铭是“肝胆干事,干净做人”,这是一种高度的自我约束。他的生活似乎很简单,除了“做人”,就是“干事”,但是他对于干部的严格管理、对责任的绝对担当、对人民的深切关怀,又使他做了一件又一件不简单的、改善民生的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任职期间,尽心尽责、苦干实干,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不忘初心才能保持前行。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所谓“初心”,就是时刻将人民铭记在心。廖俊波正是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牵挂人民,经常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才能做到带领贫困县脱贫摘帽。“初心”是前行的方向,我们学习廖俊波就要学习他的不忘初心,不迷失自己的方向,始终将人民牵挂在心,向着全面小康、向着中国梦砥砺前行。

扎实工作才能实现价值。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尤为重要,尤其对于基层工作者来说,面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现实,有正确的价值观就会化压力为动力,就会迎难而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想,对廖俊波来说,他所认同的价值一定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尽最大的努力,让人民满意。他让干部们划清了红线、底线,做到了“老实做人,干净做事”。我们学习廖俊波,也要学习他的价值观,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价值取向,扎扎实实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廉洁奉公才能不辱使命。为官一方,责任感和使命感尤为重要,廉洁容易,有为很难,在改革的攻坚期深水区,面对我国贫困现象依然严峻的情况,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有担当意识,才能交给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学习廖俊波,还要学习他对权力敬畏、对岗位尊重、对事业忠诚的这份责任感,起步时不忘使命,登高时不忘担当。

很遗憾我们失去了一个好干部,但是通过对廖俊波事迹的学习,相信有更多的党员干部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