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科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

全省社科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

摘要:抓强基建网,建立健全基层社科网络、组织、结构;第九,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科学化水平,为广大社科工作者说话、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娄底新新网讯  2016年8月23日,全省社科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在娄底市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省社科联领导刘晓敏、郑升、黄建华、汤建军、戴树源、丁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致欢迎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市州社科联负责人先后发言。

宋智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社科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基层社科联开展社科工作的指南针,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切实领会好“5·17”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积极工作,主动有为,成为新时期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

宋智富指出,下半年重点要抓好九件事,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第一,抓学习讲话,全省社科界要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向深入;第二,落实好《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落实经费,完善组织;第三,抓社科研究,要抓好应用型研究,提升课题研究的有效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第四,抓成果鉴定,要进一步明确评价标准,规范鉴定程序;第五,抓专家咨询,开展“社科专家服务团基层行”活动;第六,抓学会管理,特别是加强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第七,抓评奖评优,要积极申报,严格把关,公平公正;第八,抓强基建网,建立健全基层社科网络、组织、结构;第九,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科学化水平,为广大社科工作者说话、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伍美华表示,娄底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做好社科理论、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等各项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常态下再上新台阶。

24日,省社科联一行还前往双峰,对省社科普及基地蔡和森纪念馆、曾国藩研究会进行了调研考察。(记者:吴诗雅 通讯员:彭培根)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