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晓峰:着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颜晓峰:着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在全军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真正使维护核心成为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着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性高度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作为人民军队对党绝对忠诚的集中体现。

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实质是对党绝对忠诚

群众、阶级、政党、领袖的关系,是唯物史观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列宁对此作出了深刻的阐述,并驳斥把政党与领袖割裂开来的论调,是“思想混乱到了不可思议的无可救药的地步”。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特点和使命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和各级组织对党绝对忠诚,与维护核心地位是高度统一的。

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体现了党性的原则要求。对党绝对忠诚,就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对党绝对忠诚,就是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全国武装力量由军委主席统一领导和指挥,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切重大问题由军委主席决策和决定,中央军委全面工作由军委主席主持和负责。这样才能保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政治落实、组织落实、制度落实,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的本质内涵。

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保证了党的事业和大局。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强调,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关乎旗帜道路方向,关乎党运国脉军魂。新形势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开展伟大事业,统一意志、凝聚人心、步调一致,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等,都迫切需要站在前列、引领方向,统筹全局、凝聚力量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开拓社会主义治国理政新航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新方略,强军兴军实现新飞跃,国际战略达到新高度,充分证明了形成和确立核心的重大战略意义。

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反映了党的意志和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习主席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从根本上说,核心的权威是党的力量的显现和实现,是党的权威的标志和形式。因此,维护和听从党的领导核心,起于和基于对党的信任和信赖,是对党绝对忠诚的内在要求。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