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论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核心提示:李达康作为金山县的县长,很强势,县委书记易学习都要听他的。他整天开着县里仅有的一辆吉普车跑到村里、山里做动员修路,后来闹出了人命。在这个关键时刻,县委书记易学习和常务副县长王大路为他扛下了责任,易学习调任道口县长,王大路下海经商。

近日,看了《人民的名义》第27集。被易学习、王大路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深深折服了。

李达康作为金山县的县长,很强势,县委书记易学习都要听他的。他整天开着县里仅有的一辆吉普车跑到村里、山里做动员修路,后来闹出了人命。在这个关键时刻,县委书记易学习和常务副县长王大路为他扛下了责任,易学习调任道口县长,王大路下海经商。

多年后省委书记沙瑞金问起原因,他的回答真实质朴,令人感动的同时满满的佩服。原来他们是因为金山的老百姓为李达康抗的责任。当时,一期公路已经完工,二期工程也已全面铺开,而县财政根本没钱,他们能力有限,处理不了这么大的摊子,李达康被处理了,金山县的路就修不下去了,老百姓脱贫致富又要遥遥无期。

一个降至,一个放弃官位,目的单纯一致,就是为了金山能修好路,为了金山的老百姓。假如放在现实中,恐怕多数官员都说他们傻,甚至嗤之以鼻。当时的金山穷的当当响,大女儿出门,二女儿就没衣服穿,油烟酱醋都要借着吃。作为县委书记、常务副县长他们也很穷,整个县只有一辆破旧的吉普车。但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他们把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看得比任何东西都重要。看看他们,再看看现在的党员干部,我们不脸红吗?

生活条件好了,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作为党员干部难道不应该更加践行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吗?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为了仕途不顾百姓利益,是不是为了一己之私侵犯百姓利益,是不是为人民服务仅仅是一个口号。

向易学习同志、王大路同志学习,学习他们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精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