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在海南如何常态化制度化?注意把握6点要求

两学一做在海南如何常态化制度化?注意把握6点要求

摘要:海南省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日前,省委办公厅根据中央部署要求,专门印发我省《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从省级层面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总体部署。

两学一做在海南如何常态化制度化?

省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日前,省委办公厅根据中央部署要求,专门印发我省《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从省级层面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总体部署。

为什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目标和要求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切实按照中央要求,紧密联系本市县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

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

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

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各级党委(党组)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

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要注意把握6点要求

突出问题导向 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改进提高。

注重以上率下 抓住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和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示范作用,防止“灯下黑”。

强化分类指导 按照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求,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党组织和党员,明确工作要求,分类组织实施,避免“一刀切”“一锅煮”。

坚持支部主体 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打牢党的工作基础。

选树先进典型 各级各领域各系统要坚持宣传践行“两学一做”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全覆盖,树立时代楷模,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坚持常抓不懈 防止和克服紧一阵松一阵、表面化形式化、学习教育与思想工作实际“两张皮”等不良倾向,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求实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