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责任在肩 浙江各地带头示范

从严治党责任在肩 浙江各地带头示范

摘要:5月5日,浙江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工作座谈会精神。

5月5日,我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我们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战略部署。勇立潮头的浙江,再次彰显责任和担当。

96年前,南湖畔,烟雨楼,红船劈波行。“红船精神”,是党心民心所向,成为推进浙江发展的精神力量所在。

时空轮转,情怀依旧。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委牢记总书记赋予的新使命,着力弘扬“红船精神”,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化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的不竭动力。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被访者评价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党政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视度为93.4%;93.7%的被访者对2016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满意度创历史新高。 

树标杆,“一把手”带头示范

今年1月13日,隆冬时节,省人民大会堂会议厅内,气氛紧张而热烈。我省11个市党委“一把手”和省直3个工(党)委书记,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考试——2016年度我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没有“穿靴戴帽”、没有空话套话,14位“一把手”按要求在6分钟内,讲成绩、谈问题,接受现场点评,以及基层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等评议。

这是一次全面深入的盘点,也是一次动真碰硬的考验。通过同台竞技、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公开述职报告,“一把手”们找到了短板、看到了差距,一番“红脸出汗”后,更真切感到肩头沉甸甸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