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的婚姻,离不开这6件小事

长久的婚姻,离不开这6件小事

摘要:愿你在漫长的年月中,用心,从容,拥有长久的婚姻。

钱钟书先生在自己的书上写过: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爱情容易,两个人可以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而一见钟情,恨不得掏出赤诚的心献给对方,可婚姻很难,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引发一起张牙舞爪的大战。于是曾经怀抱着美好的爱情想进入婚姻殿堂的人们,如今又想带着自己的不满从这座围城中落荒出逃。

但有趣的是,钱钟书和杨绛的婚姻,并没有被困在这座围城里面。

钱钟书称杨绛是妻子、情人、朋友,绝无仅有的三者统一体。杨绛也曾坦言:

“夫妻该是终生的朋友,夫妻间最重要的是朋友关系,即使不是知心的朋友,至少也该是能做伴侣的朋友或互相尊重的伴侣。情人而非朋友的关系是不能持久的。夫妻而不够朋友,只好分手。”

由此可见,对于婚姻,杨绛深谙“经营”二字。

不是所有婚姻都是围城,只有经营不好的婚姻才是围城。

毕竟世界上本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一段美好的婚姻永远少不了用心的经营,那么该做些什么,才能让你的婚姻长久呢?

1

学会倾听,保持高质量的交流

婚姻中最容易被忽略的往往是倾听,每个人习惯强调自己的想法和诉求,一味苛责对方不理解自己,不明白自己需要什么。

但有时候,他说的你不想听,那么你永远不知道对方想什么,对方也永远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无关爱与不爱,而是你们之间没有正面的交流和倾听。

有人说,婚姻不是单纯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关在屋子里闷声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两人之间能够保持高质量的交流。

静下心来倾听彼此的需求,交流双方想法,才是相互了解的过程,化解矛盾的最好方法。

多听听对方在讲什么,予以尊重和肯定,他们自然愿意回过头倾听你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