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相信,最难的时刻都会过去(3)

你要相信,最难的时刻都会过去(3)

摘要:做想做的事,爱最爱的人,无论你曾遇到过什么、现在正经历什么,一定要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只有不肯变好的心。所有艰难的时刻,终将过去。

3

谁都会有艰难的时刻,当你感觉全世界都要塌了却没人能帮到你时,你可能没有意识到,真正能帮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有时候你发现,一咬牙一跺脚又是一天,然后所有困难都变成了过眼云烟。那些走过的路、吃过的苦,终究会成就更好的你。

记得我曾经最绝望的时刻,就是奶奶去世。当时,我认为世上再也不会有人爱我了,我就像路边的小草随风飘摇,没了依靠。在奶奶出殡那天,我放声大哭,人生第一次感觉天旋地转,差点晕倒在地。

那段时间,本就瘦弱的我一个月又瘦了8斤。饭吃不下,觉睡不好,整个人都如失去了主心骨。

后来,我带着伤痛一步一步挺了过来,每年清明再想起逝去的奶奶,心会痛,泪会流。但伤心过后,我却知道了安慰自己,一切要向前看。毕竟我自己真正过得好,才是对亲人最大的安慰。

《了凡四训》里曾写: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今后种种,譬如今日生。

无论你面对怎样的困境,即便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依旧要坚信还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