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毁在“等有时间再做”

你就毁在“等有时间再做”

摘要:如果你总以没时间为借口,时间就是你的敌人。如果你肯挤一挤,时间就是你的朋友。

1

科科是写美食专栏的旅行达人,我们在一次旅途中相识,一见如故。之前我看过她的专栏,美食加旅行的标签,很容易让人觉得她活得特别悠闲。

深圳再见,我才知道她在一家著名的科技企业做策划总监,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

“旅行与美食的时间从哪里来?”我问。

“挤。”她答得很干脆。

出于好奇,我打听她的作息表。她的午餐基本是在外面解决。每天晚上用半个小时研究城中的餐厅资讯,决定第二天午餐吃什么。吃完饭,又花十分钟做简单的测评记录。

小长假只要不加班,她都会去还没被开发或者没被过度开发的地方旅行。至于出国旅行,属于年度豪华计划,她通常把年假与春节拼在一起。用大半年时间做攻略,每一间酒店、每一餐饭都不浪费,攻略细致到标注日出日落时间。

科科的旅行攻略做得好、线路新奇,去一个地方回来,可以写出好多篇文章。以至大家误解,以为她每天都在吃喝玩乐。

“就是因为工作太忙,才对吃喝玩乐保持极大的好奇心,愿意深入研究,十天的旅行,做300天的准备。”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