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党员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

合格党员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

核心提示:党政机关采取领导带头上党课,主动参加党内组织活动,党支部、党小组学习、讨论,通过这种方式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政治意识。

2016年在全党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思想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将“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关键在“学”,重点在“做”,坚持学做结合、力求实效。

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才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到讲奉献、有作为。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学是基础,要深入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内涵,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党政机关采取领导带头上党课,主动参加党内组织活动,党支部、党小组学习、讨论,通过这种方式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政治意识。

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性教育,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查摆自身问题,做出整改措施,力求脱胎换骨,使广大党员得到一次真正的政治洗礼以求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

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通过上党课、开展组织生活,严明党内政治生活,形成一种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的身上,为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增砖添瓦,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组织党内政治风气好转,为做好群众工作打好前战。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