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厅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水务厅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反复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定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xx”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xx时作出的重要指示。

一、《报告》政治性强

《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反复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定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xx”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xx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将其作为xx发展奋斗目标,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也反映了xx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经济繁荣是建设美好新xx的重要基础和前提,社会文明是建设美好新xx的软环境和重要保障,生态宜居是建设美好新xx最大特色和最大民生福祉,人民幸福是建设美好新xx的根本目的。作为水利人,我们就要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水利部的指导下,按照厅党组的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水务工作。

二、《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xx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成绩,这些成绩实实在在,大家都看得见,也体会的到。比如讲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时,去年全省生产总值4044.5亿元,五年间迈上两个千亿台阶,年增长率8.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7.5亿元,实现五年翻番,年均增长16.1%;讲到基础设施取得重大突破,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时,全省城镇化率56.8%,五年提高6.3个百分点;讲到生态保护与建设力度加大,环境质量持续全国领先时,城镇污水集中率和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80%和94%等等。这些数据可信性高,说服力强,反映了报告的务实性。报告提出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四大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对xx发展的殷切希望,反映了xx实现“三大愿景”实质内涵,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报告提出的九大任务,覆盖全面,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符合中央精神和xx的实际,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表明省委从严治党的决心,树立了绿色发展的理念。

三、《报告》突出xx特色

《报告》体现了生态底线思维,强调坚持生态立省。在发展要求方面,提出良好生态环境是xx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要着力“增绿”“护蓝”,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保护与发展双赢;在主要任务方面,提出强化生态环境建设与污染治理,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要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整治,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生态文化品牌,塑造美丽xx新形象。这些对于维护xx生态,实施好生态立省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四、落实《报告》精神,抓好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

《报告》明确提出打造协调均衡生态“水网”,建设红岭灌区、南渡江引水、迈湾、天角潭等大型水利工程,加快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完善农田水利设施,有效解决工程性缺水的任务,为水务未来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建管处要进一步组织全处同志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廉政也是生产力”的含义,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立足最不利气候条件,切实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和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扎实做好2017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建立质量全覆盖体系,强化第三方检测,继续推进水库运行管理“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水利建设和运行管理改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