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村民"张金省

热心村民乐善好施 一心一意为家乡谋发展

摘要:张金省不是村干部,却时时关心村里的事,主动参与到村务活动中。他凭借自己在群众中的威信,为铁坑村发展谋路子、想门路。他帮忙搞宣传、带头做群众工作,为的就是搞好家乡发展。从张金省所做的那一件件实事中,从铁坑村日新月异的面貌中,我们看到了他身上蕴藏的珍贵品格。

张金省是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稳坪镇铁坑村的一名普通村民,然而与众不同的是,他时时刻刻记得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为了家乡能够通上新路,他主动站出来挨家挨户做工作;为了孩子们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他慷慨解囊为村小学捐钱;为了村里花椒产业的发展,他又一家一户地去做人们的思想工作。2017年2月,张金省荣登“中国好人榜”。 

他不是村干部,却时刻关注着村里的发展;他不是教师,却始终关心着学生的成长。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多年来在生活中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群众的褒奖,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他就是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稳坪镇铁坑村村民张金省。

张金省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村民,但是却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记挂着家乡的发展,图为张金省生活照。图片来源:贵州省文明办

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稳坪镇铁坑村位于大山深处,在村口只有一条未经硬化处理的土路,交通十分不便。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条土路被来往的大车碾压,到处是破坑和石块。晴天时,路上尘土飞扬、十分呛人;雨天时,来往的人裤腿上都沾满了泥。不仅很多客商不愿意来到这里投资,坑坑洼洼的地面也时刻威胁着村民的出行安全。

张金省(右一)逢人就讲修路的意义,为群众解开心结,图为张金省在和乡亲们聊天。图片来源:贵州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