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摆脱贫困新篇章(3)

续写摆脱贫困新篇章(3)

——宁德以“滴水穿石”精神推进脱贫攻坚

摘要:1988年至1990年,习近平同志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带领闽东人民摆脱贫困,翻开了扶贫开发、摆脱贫困事业的新篇章。习近平同志离开宁德后,依然持续关心、支持宁德人民摆脱贫困。2016年2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通过人民网视频连线赤溪村,与当地群众“面对面”,鼓励赤溪村在现有很好成绩的基础上,自强不息,继续努力。

整合力量,织密执纪网络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追回了低保的钱还给我们。”前几天,寿宁县大安乡纪委干部将追缴回的低保补助款退还到该乡官田场村低保户刘平银手中时,他高兴地说。当日,乡纪委向3名低保户退还低保补助款6340元。这是宁德市纪检监察机关严查“微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的一个缩影。

针对基层纪检力量薄弱的现状,强化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组建派驻机构的协调机构,设立工作处,实现县级派驻监督全覆盖;对全市125个乡镇(街道),一次性增配纪检监察干部191人,织密执纪监督“末梢神经”网络。同时,创新县乡监督执纪机制,整合力量查办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快查快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各级纪委积极开展入户访查、交叉核查等活动,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核实扶贫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受理群众投诉。1至4月份,全市共接收、处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50件,其中检控类初信初访32件,已办结8件。

“我们强化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制,通过网络督办、电话督办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督办交办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和问责。”市纪委信访室负责人卓伏玲介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