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小明:把握军事理论创新的着力点(2)

慕小明:把握军事理论创新的着力点(2)

强化信息化战争特点规律和制胜机理研究

研究信息化战争制胜机理,是军事理论创新的重要内容。应跟踪研究世界军事发展和战争形态演变趋势,深入研究、科学揭示信息化战争制胜机理和战争指导规律,拿出对我军战略理论和作战理论起关键引领和核心支撑作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以此牵引军事斗争准备的方向和重点,提高战略指导和作战指导水平。

要搞透战争制胜机理。首先,应高度重视现代技术对战争形态的影响。着眼现代战争演变趋势,重视高新科技发展对战争形态、作战方式、作战体系带来的革命性影响,尤其应高度关注那些颠覆性技术对未来战争规则、制胜机理可能带来的根本性改变,从中把握技术引领战术、技术推动军事理论创新的新规律新趋势。其次,应搞准战场空间新特性新变化。战场空间的诸多变化,必然带来制胜机理的改变。应高度关注网络、太空、海洋等领域的安全问题,加强新质作战力量运用研究,探索备战与止战、威慑与实战、战争行动与和平时期军事力量运用的运筹方法。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