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伤车陋习你有没有?

这些伤车陋习你有没有?

摘要:车企在制造汽车能力上越来越得心应手,出厂前会对发动机进行单独预磨合,不过这也是高档车上才会有的。对于新手开车经常出现的拉高转和磨合等“伤车”问题,是不是就可以忽略呢?往往忽略的并不是这两个细节,更多的是平常驾车习惯,接下来看看有哪些驾车习惯是最“伤车”的。

Q:快看看这些开车陋习你中了几条?

A:频繁点火

每次启动发动机时,打火时间不宜超过3秒,第一次发动机启动失败后也不要反复打火,应该停歇15秒后再次打火。否则蓄电池频繁向启动机提供强大电流,会造成其自身的的损耗。

刚打着车就大脚给油

刚打着车就大脚油的方法是不可取的。首先,高达90%的发动机磨损发生在汽车启动阶段,刚着车时,发动机还没有进入最佳工作状态,机油都还没有充分起来,这时候大脚轰油门会加剧车辆的磨损。

正确的做法是打着车后慢慢的开一段,等水温上来后在给油也不迟,又不是急着参加比赛,就没必要大脚油门,伤害自己的车。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