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提升职业素养 做合格解说员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提升职业素养 做合格解说员

核心提示: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批示精神可以简要概括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这是习总书记在对我省工作取得成绩的肯定的基础上提出的更高要求。

4月28日下午,纪念馆全体职工同市党史研究室一道,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广东工作的批示精神的专题会议,邓主任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内涵、要求、落实等几个方面对批示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全场与会人员无一不受鼓舞,而对于我,从教师岗位走上企业管理后,近年来疏于对政治理论的学习,这场来纪念馆上班以后的第一次“头脑风暴”犹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批示精神可以简要概括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这是习总书记在对我省工作取得成绩的肯定的基础上提出的更高要求。“四个坚持”是根本,要求我们统一思想,保持党性,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三个支撑”是着力点,广东省在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有目共睹,由于其特殊的优势,多次成为党中央重要政策的试验田和排头兵,所以在深化改革的新时期,更应该有所担当,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是目标,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走在前列是我省下一个五年计划的总目标。梅州市作为交通、土地、人才等方面相对薄弱,而又具有文化、原中央苏区、生态、侨乡等优势的城市,要如何扬长避短,为总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将成为市政府各职能部门乃至每一个普通市民的重要命题。

通过此次学习,作为梅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的一名职工,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力争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提升职业素养,做一名合格的解说员。

一、提升政治修养。利用碎片时间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媒体等途径,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尤其是梅州本地的时事政治,要做到了然于胸,这样才能熟练应对参观游客的现场提问。

二、提高学习意识。丰富知识结构。作为新时期的解说员,基本知识结构应包括政治理论、梅州革命史实、解说技能等方面,另外要具备办公室表格公文处理能力。应持续加深对展室展出内容及延伸知识的学习和识记,进而内化到自己原有的知识结构中,充分发挥解说员在纪念馆和游客之间的桥梁作用,最大限度地传扬梅州地区的近现代爱国主义革命史实,根植革命前辈有理想、有信念、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

三、加强理想信念。无论燕雀、鸿鹄,都应该有理想信念,要知道偌大的卫星少了一个小小的螺丝钉也无法飞升上天,所以小螺丝钉也要有小螺丝钉的自豪和信念。作为纪念馆一员,爱馆如爱家,不论是展室卫生这么小的小事,还是接待解说这么大的大事,都要全力以赴,认真负责。对于当下负责的历年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的整理工作,要克服困难,实事求是,不疏不漏,一丝不苟地完成,为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加分,我们知道,小康社会的实现少不了文化力量的强大,所以,这也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添砖加瓦了。

我认为,每一个公民,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就是对总书记批示精神的最好践行。涓涓细流汇成河,通过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定能不负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