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机关支部推进“三会一课”工作情况汇报

街道机关支部推进“三会一课”工作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根据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特点,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活动。近两年来机关党支部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建设队伍的核心,以转变作风、树好形象为重点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党日、“党员先锋岗”、“滨江玫瑰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先锋魅力。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X街道机关支部以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按时上好党课,做到“三会一课”活动开展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到位,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

一是确保时间到位。围绕党工委的中心工作,结合支部换届选举、党员教育、发展党员等工作实际,一般情况下每3个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开展一至两次党小组活动,一个月要上一次党课,每季度党课最少安排一次半天时间;如遇到紧急情况,可随时召开支委会或组织党课教育,如学习贯彻上级重要文件或重要指示等。

二是确保人员到位。在召开“三会”或者上党课都及时将会议时间、内容和要求通过通知、告示或者借助短信、工作交流群、微信、电话等信息媒介事先告知全体党员,确保党员出席率;同时建立健全考勤考核制度,原则上应参加人员不得缺席,如特殊情况应事先请假,但参加人员不得少于应到数的 2/3,有时候也吸收党外干部或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三是确保内容到位。根据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特点,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活动。近两年来机关党支部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建设队伍的核心,以转变作风、树好形象为重点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党日、“党员先锋岗”、“滨江玫瑰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先锋魅力。

四是确保效果到位。为高质量地开展好“三会一课”活动,着力抓好三个环节:即活动前要加强沟通,充分确定会议的内容和方法,并通知党员做好准备;活动中充分发扬民-主,努力做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力求把议题议深议透,并形成统一的意见;活动后要落实责任,及时督促和检查议定内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