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连续查处3起诬告陷害违纪违法案件

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连续查处3起诬告陷害违纪违法案件

狠刹诬告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摘要:今年初以来,福建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连续查处了3起诬告陷害违纪违法案件,为一线干事创业者担当,为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护航,进一步调动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在当前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一些心怀叵测之人利用社会对腐败“零容忍”的心理,故意捏造“腐败线索”中伤他人,既挫伤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又破坏了社会风气和政治生态。净化举报风气,狠刹诬告之风,是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所在。今年初以来,福建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连续查处了3起诬告陷害违纪违法案件,为一线干事创业者担当,为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护航,进一步调动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身处抗洪一线,却被诬告擅离职守

2016年7月28日,福建福州市闽清县纪委接到一份举报,称上莲乡新村村委会主任许某、上莲乡纪委书记辛某和副乡长兼司法所所长刘某、副乡长吴某等人,在闽清县2016年“7·9”洪灾期间,不顾抗洪救灾任务,擅离职守到白中镇某饭店吃吃喝喝。举报人为闽清县上莲乡新村原党支部书记鄢仁生与上莲乡新村原村委会主任黄圣标。

接到这一举报件后,纪检监察机关立即组成调查组前往上莲乡、白中镇调查核实寻访,与27名干部群众谈话。

“我作为上莲乡防汛分管领导,洪灾期间绝不可能离开上莲乡地界。”上莲乡副乡长吴某在得知自己被举报后十分错愕,“洪灾期间,乡党委政府明确要求包村领导必须下村,随时上报水情,当时明明身处抗洪救灾一线,咋就莫名成了‘擅离职守’?”

调查过程中,受访干部、群众也证实四人均在岗履职。上莲乡溪坪村村民包向亮说:“洪灾第二天,路一通,辛书记就来我们村了。再说洪灾期间上莲乡道路都塌方了,他们也不可能去镇里吃饭呀。”“我可以为吴副乡长作证,7月9号当天,我和他一起去了莲埔村、溪坪村、新村察看水情,新村道路山体滑坡,车过不去,我们下车爬过滑坡处,这才回到乡政府。”闽清县上莲乡水利站站长许孝增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