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连续查处3起诬告陷害违纪违法案件(3)

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连续查处3起诬告陷害违纪违法案件(3)

狠刹诬告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摘要:今年初以来,福建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连续查处了3起诬告陷害违纪违法案件,为一线干事创业者担当,为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护航,进一步调动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对诬告陷害案件绝不姑息,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被诬告者或许会有一时的委屈,但身正不怕影子斜。”对于虚假举报的真相大白,作为与辛某、刘某等人共事多年的同事,闽清县上莲乡党委副书记刘仕杭显得有些激动,“这次组织还被诬告者清白,保护了一线干事创业同志的积极性,真是大快人心!”

“我们在审查中发现,诬告陷害他人的党员干部往往是在工作、生活期间与对方发生过矛盾,为泄私愤,通过捏造事实,采取写匿名信、网络散布、电话举报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打击报复。有的甚至利用对方即将提拔任用处于公示期的时机,不断向多个部门投递匿名举报材料,企图让对方受到纪律追究,扰乱正常的组织提拔程序。”福州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陈林威表示。

“组织对诬告陷害案件绝不姑息,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纪检监察机关欢迎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信访举报,特别鼓励署真实姓名和准确联系方式的实名举报。”陈林威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的甄别、研判能力,加大对诬告陷害案件的审查力度,旗帜鲜明地为作风正派、敢作敢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大限度地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热情与激情。

“在一线攻坚,众口难调,难免会引起他人不满。对于恶意的举报陷害,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澄清,不仅会让干部心灰意冷,而且会助长诬告陷害的不良之风。”闽侯县鸿尾乡干部陈世邦刚刚获得“闽侯县重点项目暨百日攻坚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于一线工作中遭遇的矛盾和难题,他略感委屈的同时又充满信心,“组织及时调查、澄清事实是对我们干事创业者好的保护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