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些东西竟是用二手的更好!

原来这些东西竟是用二手的更好!

摘要:不是所有东西都是越新越好。据美国“雅虎”网站报道,有些东西,买二手的会大大降低受有毒物质侵袭的几率,还能节省开支,一举两得。以下这五种生活用品不妨尝试选择二手货。

Q:这些东西还是用二手的好,你知道都有啥吗?

A:家具

新家具产生的有害物质,主要是游离的甲醛,容易让人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甚至会有致癌危险。新家具在使用或空置3~6个月后,有害气体基本就会挥发掉。购买二手家具,就可以规避环境污染问题。

书籍

有些书籍使用的不是环保油墨,尤其是一些盗版书,油墨稀释剂具有皮肤刺激性和毒性,油墨里含铅,会削弱人体免疫力。二手书籍却不会有上述担心,随着时间推移,有害物质会逐渐消失。

儿童衣物

宝宝花花绿绿、价格不菲的衣服下可能潜藏着健康危机。孩子身体十分娇嫩,如果吸入衣物染料上的甲醛成分,极易出现疲倦、失眠、头疼、咳嗽等症状,皮肤长期接触甲醛还会引起皮疹。而二手衣物因为已经经过反复的洗涤,甲醛等有害物质就会被洗去。所以,为了宝宝健康,最好的办法是“捡”身边亲友孩子剩下的衣服穿。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