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党的旗帜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高扬党的旗帜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摘要:开放办学是行政学院的突出优势和特色。行政学院要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践行开放发展理念,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核心要点:

■党校姓党,既是对党校工作提出的要求,也为国家行政学院和所有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指明了办学方向。

■坚持行政学院姓党是行政学院工作的根本原则,是行政学院最鲜明的政治特征和最突出的政治优势。

■坚持行政学院姓党,就是要贯彻党对行政学院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

■坚持行政学院姓党的关键是强化政治担当,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坚持以行政学院姓党统领行政学院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突出行政特色,发挥教科咨“三位一体”独特优势和开放办学特色优势,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和建设新型智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指出:“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这既是对党校工作提出的要求,也为国家行政学院和所有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指明了办学方向。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不渝坚持行政学院姓党,让党的旗帜在国家行政学院上空高高飘扬。

 一、坚持行政学院姓党是行政学院工作的根本原则

坚持行政学院姓党,就是要贯彻党对行政学院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这是行政学院最鲜明的政治特征和最突出的政治优势。

党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必然要求。当前,我们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是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庄严使命,是行政学院必须担当的历史重任。只有坚持行政学院姓党,才能在干部教育培训中,使广大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看家本领,提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素养,增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履职尽责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根本保证。行政学院是党领导下的、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姓党不是口号,而是最大的政治。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必须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高扬党的旗帜,这既是政治方向问题,也是根本原则问题。对此,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把姓党放在首位,忠诚党的事业,坚守党的阵地,完成党的任务,为党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为党的中心工作咨政建言,是我们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的根本保证。

行政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行政学院事业能不能发展,归根到底取决于能不能坚持好行政学院姓党、能不能把姓党原则贯穿到行政学院一切工作的始终。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行动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践表明,提高行政学院办学质量、发挥“行政”特色、更好地为党和国家服务,关键在不忘初心、保持本色,把党的领导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