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党的旗帜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2)

高扬党的旗帜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2)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摘要:开放办学是行政学院的突出优势和特色。行政学院要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践行开放发展理念,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二、坚持行政学院姓党的关键是强化政治担当

坚持行政学院姓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是我们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始终高扬党的旗帜,切实加强党对行政学院工作的领导。坚持行政学院姓党,就是要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用党性原则统领学院工作,推进党的科学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作为重要培训任务,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着力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党性教育,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信仰,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坚持守土有责,牢牢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党管意识形态是党的领导的重要内容。行政学院学员来自四面八方,听到的、看到的问题很多,意识形态领域的许多重大问题都会在行政学院汇集。要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把意识形态话语权紧紧掌握在手中,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加强对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不当旁观者,既敢于发声亮剑,又主动解疑释惑,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在对外宣传、课堂讲授严守规矩和纪律的同时,鼓励学术创新,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