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新型作战力量的尖刀铁拳

锻造新型作战力量的尖刀铁拳

摘要: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亲自决策组建了战略支援部队。

引 子

历史大潮奔流不息,强军伟业砥砺前行。

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亲自决策组建了战略支援部队。

2015年12月31日,习主席亲自为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并致训词,时隔9个月后,又视察战略支援部队机关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瞄准世界一流,勇于创新超越,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的催征号令。

当前,我国发展战略机遇期、深化改革攻坚期与安全风险高发期叠加,生存安全问题和发展安全问题、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交织,维护国家统一、维护领土完整、维护发展利益的任务艰巨繁重。

“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组建一年多来,战略支援部队党委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初始即实,一实到底”,以学习教育开篇、以调研论证上路、以工作筹划推动,边组建运行、边遂行任务、边规划发展,各项工作在新的领导指挥体制下有序运行、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呈现出开新图强、创新超越的勃勃生机;广大官兵牢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期望重托,强化“铺路奠基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满怀豪情、奋力奔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为锻造新型作战力量的尖刀铁拳阔步前行。

高举旗帜,筑牢坚定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从组建第一天起,战略支援部队各级党委就把贯彻习主席政治建军方略作为首要职责,把高举旗帜、铸牢军魂鲜明突出出来,把维护核心、看齐追随鲜明突出出来,着力强化官兵“四个意识”,不断打牢军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政治根基,努力打造“四铁”过硬部队。

他们始终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新型作战力量篇”,作为建设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扎实开展“牢记主席训词、建设过硬部队”专题学习教育,党委常委每人1课为官兵授课辅导,切实用习主席重要讲话实现融心合力,带领一支支曾经创造历史的英雄部队,踏上建设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的伟大征程。

工作建设每推进一步,思想引领就跟进一步。12次常委会集中学习、5次党委中心组研讨交流、2期军师级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组织力量专门编写学习习主席训词和视察重要讲话辅导材料,推动学习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针对新型作战力量建设没有任何经验可循的实际情况,他们坚持盯着问题学习思考,团以上党委中心组广泛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找准攻坚破难“金钥匙”,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大力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扎实抓好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战略支援部队各级党委机关和广大官兵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以“新型作战力量篇”统领建设、推动发展的思想高度统一、行动更加自觉。

去年,“勇当新型作战力量尖兵”新闻人物颁奖晚会上,一位年逾古稀院士的真情告白引来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我是一名院士,更是一名战士;我的心态依然年轻,我愿意时刻听从党的召唤!”

坚定信仰催生无穷力量,自觉追随迈步新的长征。

扎根戈壁荒漠、隐身深山密林、搏击远海大洋,坚守战位机房……一座座军营,折射出战略支援部队官兵血脉赓续、薪火相传的光荣与梦想,彰显出全体将士爱党报国、勇立潮头、创新超越的信念与担当。

肩负着特殊使命,战略支援部队紧贴官兵工作实际,积极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不断筑牢纯洁巩固和安全稳定的防火墙。

“向着世界一流的方向,我们站在制高点上。站得更高、走得更远、打得更强。看我战略的力量,支撑无限的战场……”战略支援部队组建一周年之际,某基地干部赵世欣创作的歌曲《前进,强大的战略支援部队》在部队广为传唱,抒发了广大官兵牢记主席训词,打造新型作战力量铁拳头、磨砺新质战斗力刀尖子的豪情壮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