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与驻地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

新疆军区某团与驻地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

打造“军嫂帮扶圈”助力脱贫

摘要:30套图书、50套夏装、5套舞蹈服……近日,新疆库车县萨克萨克社区的20多个贫困家庭,再次收到了驻疆某团“军嫂帮扶圈”的爱心捐赠。在当地,这个由军嫂建立的帮扶圈,已成为扶贫帮困的一个品牌。

30套图书、50套夏装、5套舞蹈服……近日,新疆库车县萨克萨克社区的20多个贫困家庭,再次收到了驻疆某团“军嫂帮扶圈”的爱心捐赠。在当地,这个由军嫂建立的帮扶圈,已成为扶贫帮困的一个品牌。

该团干部宋延飞的爱人李丹丹,是库车县史志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去年11月,她到萨克萨克社区蹲点时发现,一些贫困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为此,她跟丈夫商量,为这些贫困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让李丹丹受到触动的是,丈夫所在团已经通过“一个团领导带一个连队帮扶一户困难群众”的模式,与当地很多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解决了子女入学、看病就医、培训就业等实际问题。

李丹丹主动请缨,开展贫困家庭摸底调查。很快,一份萨克萨克社区贫困家庭调查报告完成了。该团根据这份报告,进一步完善了结对帮扶方案和精准帮扶举措。

同时,李丹丹还借助微信平台建起了“军嫂帮扶圈”,发动团里的军嫂们开展“献爱心·助脱贫”活动,不到一周就募捐到400余件衣服、100多双鞋子和若干图书文具。

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军嫂参与进来,帮扶圈也越来越大。军嫂王政伟,在驻地办了一个舞蹈培训班,很多贫困家庭孩子成了她的“免费生”;军嫂蔺惠霞,是县中学的一名教师,当起了阿丽米热·艾木都力等6名贫困家庭孩子的课外辅导员……她们的善举,让大家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