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体检”思想严起 抓紧抓实规矩立起

党性“体检”思想严起 抓紧抓实规矩立起

——江西省委组织部深入推进从严治部

摘要:近年来,江西省委组织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支持驻部纪检组大胆履职,着力抓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内监督,坚持严管厚爱,深化从严治部,在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上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江西省委组织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支持驻部纪检组大胆履职,着力抓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内监督,坚持严管厚爱,深化从严治部,在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上取得新成效。日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爱明在省委组织部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对坚持严管厚爱、加强自身建设再次提出明确要求。

“政治生日”“廉洁讲堂”“尚廉专递”

传递特别的“关爱”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坚持把抓好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作为从严治部的基础和前提。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部机关深入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活动,明确每位党员的入党纪念日为其“政治生日”,每逢党员过“政治生日”,所在党支部都要送上“生日寄语”。各支部还通过组织开展讲述入党故事、上生日党课等活动,不断丰富“政治生日”的内涵,让党员在思想上经受一次“洗礼”,在党性上接受一次“体检”。

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同时,积极创新载体和方式,抓好纪律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开设省委组织部机关“廉洁讲堂”,部领导带头走上讲堂,围绕“让从严治部不落空,让严管厚爱有共鸣”,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纪律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党课,产生了积极反响。每逢重要节假日,都会给机关干部发送“廉政提醒”,坚持每半年发送一次“尚廉专递”,把党章党规、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文件等书籍文件,以“尚廉专递”的形式,定期送到党员干部手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