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富养的不是格局,而是格调

该富养的不是格局,而是格调

摘要:格调和美,是人要修行一辈子的东西,而不是等他们进了大学,或者赚了大钱之后,再开始修炼的选修分数。

周末,我带着孩子们出门,上了地铁,对面坐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带着小眼镜。嘴巴被填得满满的,在拼命努力的往下咽。她妈妈站在旁边,一手拿着饭盒一手拿着水壶,等着她咽下去,就塞下一口。

思迪轻轻地拽了拽我说:“妈妈,我认识她,她是苗苗。”

思迪这么一说,我和苗苗妈妈对望了一下,还真是。两年前她们在幼儿园的时候,曾经在一个舞蹈中心跳芭蕾舞。真快,上小学两年了,一直没有联系。

我和苗苗妈妈聊了起来,上了小学,她们就没有再跳芭蕾舞了,其他兴趣的课,画画,游泳,滑轮都停了。唯一坚持下来的是钢琴,因为钢琴的级别考出来,可以加分。

她们现在上的是英语,语文,奥数和逻辑,每个星期六是这一周最艰难的一天,要上六个小时的课,午饭要在地铁里吃。

我们相对着唏嘘。在城市里,养个孩子,真的不容易。就算说,我心大,做一个无所谓的妈妈,可是怎么让孩子去面对,她永远都是班里最差的那个学生,这种比山还沉的压力?

看着苗苗细细的身体,和苗苗妈妈素面憔悴的脸,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这就是现实。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