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摘要:纪律规矩是打头管总的,是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硬约束。深化学习教育,就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抓党章党规,持续开展党章学习培训,加强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规矩意识,使尊崇党章、遵守党规镌刻在党员干部灵魂深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根本定位,深刻指明了目标方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紧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教育更大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紧紧对标思想建党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常态长效

欲事立,须是心立。重视从思想上建党,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政治信仰的坚定,来源于思想理论的清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的重大要求,常态长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坚持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常态长效“学”。信鸽飞行千里不迷路,就在于拥有“太阳罗盘”,能够感应“地球磁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是指引我们前进的“太阳罗盘”。要把坚持不懈学习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要政治任务,更好用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规范行为。坚持全覆盖学,运用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积极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坚持全过程学,对总书记的每篇重要讲话都及时跟进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修、常学常进。坚持全贯通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时代背景、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

坚持对总书记主政浙江思想常态长效“温”。“万物有其源”,温故而知新。浙江作为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许多都可以在浙江找到实践源头和理论渊源。对浙江党员干部而言,要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总书记主政浙江时的一系列重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尤其要反复重温《之江新语》《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等重要著作,深入领会“八八战略”这一重大战略思想,深入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重大实践探索和理论观点,深入领会“美丽浙江”“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等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沿着总书记为浙江擘画的宏伟蓝图走下去的坚定决心。

坚持对总书记赋予浙江使命常态长效“悟”。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深入基层考察指导,作出许多重大指示,构成了系列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视察浙江时,赋予“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提出“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饱含着对浙江的殷殷重托。要把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与学习赋予浙江新使命新要求紧密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常常体悟总书记的真切关怀、战略考量和深远意涵,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努力交出满意答卷,不断开辟各项事业新境界。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