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广东重要批示精神心得体会:深刻领会  认真学习  贯彻落实

学习习总书记广东重要批示精神心得体会:深刻领会 认真学习 贯彻落实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是批示是凝聚意志力量、坚定发展信心的政治宣言。

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前列”的重要批示。近日,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学后感到受益匪浅,启发很大。

一、深刻领会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是批示是凝聚意志力量、坚定发展信心的政治宣言。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的发展,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把脉定位,对广东更好地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提供方向。同时也是对我们广大干部群众的厚爱和勉励,更是对我们的有力鞭策,必将极大增强各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批示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四个坚持”回答了“怎么做”的问题,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方向和原则。“三个支撑”回答了“做什么”的问题,是广东必须担当好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两个走在前列”回答了“做得怎么样”的问题,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三是批示是做好十九大前各项工作、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强大思想武器。批示对我们做好十九大各项工作,必将起到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我们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为大亚湾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惠州建设绿色化现代化山水城市,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认真学习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深刻内涵

我感到要学习好、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需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相互结合学。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如“中国梦”、“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新发展理念”、“供给侧改革”等等,同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理解,进一步提炼知识要点,切实领悟精髓,把握真谛。二是相互联系学。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视察广东时提出“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殷切期望联系起来学。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到现在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前列”,两者是一脉相承的,可以看出中央对广东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三是带着问题学。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从自己和身边群众关心、疑惑的问题出发,到系列讲话和批示精神中去寻找答案,指引方向。只有释了疑、解了惑,才能做到学而信,学而用。

三、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形成行动统一自觉

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根本要求是进入思想、进入工作,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学习成果向实践延伸转化。一是在铸牢信念之魂上抓转化。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严峻形势下,要充分利用“两学一做”之机,对照“三严三实”,让党的先进思想、施政纲领、严明纪律占领思想高地,确保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落实上同步。二是在创新理念上抓转化。学习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的过程,就是转变思维理念的过程。要深入学习领会其中精髓要义,认真清理摒弃那些习惯思维、陈旧观念、过时做法,提高认知层次、更新思维方式、转变工作理念。以新的历史视角和新的发展理念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在履职强能上抓转化。坚持把学习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同当前承担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学思践悟的精神,做到学习与实践相互验证、相互促进。自觉强化使命责任,牢记自身职责,保持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做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