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报告

体育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局党组对局内部管理制度、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汇编,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

市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精神的通知》,我局立即组织安排,抓好贯彻落实,现将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展情况

1.强化主体责任,靠实工作职责。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及时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成立了“xx市体育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研究部署学习教育,主持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积极带头参与学习教育活动。制定了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安排》、《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促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2.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措施。认真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精神,在xx市体育局《2017年度党员组织生活计划安排》、及《xx市体育局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中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及学习时间节点,细化了学习措施。建立了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整改台帐,采取月通报、季督查、年考评的方式,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坚持学做结合,引导党员在精准脱贫、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增强责任担当、发挥模范作用、展示良好形象。

3.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常态机制。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局党组对局内部管理制度、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汇编,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及机关工委《关于创建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工委发〔2017〕53号),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实施方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为重点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参加“两学一做”集中教育不少于24学时(领导干部40学时)以上,撰写理论研讨文章或学习心得4篇以上,通过“两学一做”带动广大党员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xx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存在的问题

我局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频率虽然比较高,但学习的深度还不够,比起先进来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进展不平衡。个别党员对学习教育活动重视还不够,对业务知识学的多,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等规定内容学的还不够系统。二是载体创新不突出。在深化学习教育实效性方面缺乏有特色的载体支撑,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方面还不够好。三是学习效果不明显。党员学习笔记参差不齐,党员进社区践诺工作开展不平衡。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