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报告(2)

体育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报告(2)

核心提示: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局党组对局内部管理制度、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汇编,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1.认真落实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落实党员学习审阅制度。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2.认真落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的要求。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对“两学一做”回头看中建立的问题整改清单、整改台账,要及时整改落实,挂帐消号。

3.认真落实“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要求。优化载体,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确定主题,加强研讨式、互动式、调研式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调动党员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

4.认真落实“层层推动工作落实”的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建立党支部工作经常性督查指导机制,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带动效应,与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